[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第20批援中非中国医疗队誓言 “守正创新,载誉前行,勇立新功”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中非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Centrafricaine

首页>主要活动

来源: 类型:

第20批援中非中国医疗队誓言 “守正创新,载誉前行,勇立新功”

1月8日,驻中非大使李钦峰走访慰问第20批援中非中国医疗队,同队员们举行长时间座谈,共同学习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一起重温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会见中国援外医疗队派遣60周年纪念暨表彰大会代表的感人瞬间,并再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去年2月9日致第19批援中非中国医疗队重要回信精神。使馆冯学伟公参、朱正洪经商参赞及经商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李表示,伴随着2024年的春风,肩负着党中央和浙江台州父老乡亲的重托,第20批援中非中国医疗队抵达班吉履职,使馆全体同志向你们表示热烈的欢迎,致以节日的问候。去年2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给第19批援中非中国医疗队队员回信,勉励大家以仁心仁术造福当地人民,以实际行动讲好中国故事。前不久,中央外事工作会议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对外工作作了全面部署。习近平总书记还亲切会见中国援外医疗队派遣60周年纪念暨表彰大会代表,充分肯定援外医疗工作成绩。新时代新征程,第20批援中非中国医疗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弘扬中国医疗队精神,勇于担当、团结奋进,奋力开创援中非医疗工作新局面,为中国中非铁杆友好关系发展,为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不断作出更大贡献。

第20批援中非中国医疗队队长王赓歌及队员代表发言表示,援外医疗工作是一份十分光荣的事业,历批援中非中国医疗队在这片烽火连年、赤贫千里的土地上乐观奋斗、踔厉奋发,取得了一份又一份沉甸甸的荣誉,让我们新一批队员倍感振奋,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前不久,中央外事工作会议胜利召开,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进入一个可以更有作为的新阶段,让我们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中国援外医疗队派遣60周年纪念暨表彰大会代表,向正在和曾经执行援外医疗任务的同志们致以诚挚慰问,让我们倍感温暖。在中非,接过充满荣耀与责任的接力棒,我们将继续全力以赴践行伟大援外医疗队精神,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中央汇报,向祖国汇报,向人民汇报。

第20批援中非中国医疗队来自浙江台州,于2023年12月20日抵达中非班吉,旋即投入援外医疗工作,以精湛的医术、优质的服务、奋进的姿态迅速赢得中非政府和各界广泛赞誉。座谈会结束后,使馆还向各位队员发放“温暖迎春”活动慰问品,转达党和政府对他们的亲切关怀。同志们深表感动,纷纷在“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标语前立下铮铮誓言:守正创新、载誉前行、勇立新功,不断为中国中非铁杆友谊大厦增砖添瓦,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持续汇聚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