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中非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Centrafricaine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中非邮局

中非邮局隶属国家邮电和通讯部,成立于19941122日,是一个拥有法人地位的国有公司,中非是国际邮联191个成员国之一。中非邮局主要业务范围:信件、报刊和包裹等的运输和投递,销售邮票,信箱管理,EMS快件的运输及网吧中心的经营管理。此外,邮局还从事民众储蓄,发行邮局支票,电子汇款(西联Westternunion和邮局现金PostCash)等业务。

邮局实行董事会管理,懂事5人,有2个行政部门和6个服务部门,52个邮局(其中因战乱有的处于关闭状态),行政人员17人,服务人员111人。

邮局运行经费来自租金、业务收入和国家补贴,除固定资产租赁费收入外,每月营业额45百万中非法郎,每月支出3500万中非法郎,其中2000万中非法郎是人员工资。

制约邮局运行的因素:管理不善,收入有限,负债严重,基础设施不足,交通工具缺失等。邮局希望通过借助手机银行和电子商务(网上销售、采购)等互联网新兴业务获得发展,邮局计划实施“手机邮局”、小额借贷、上门收发信函、修建部分邮局设施等项目促进自身发展。同时,邮局希望外国投资者能与其合作,共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