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中非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Centrafricaine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中非交通概况
  中非共和国是个内陆国家,无出海口,境内亦无铁路,货物及人员运输主要依靠公路和河运。近年来,随着国内政治、经济形势的好转,在国际组织和援助国的帮助下,对基础设施的投入已有所加大。

  一、公路

  中非公路总长24578公里,其中国家级公路5400公里(柏油路仅458公里),地方级公路3910公里,乡村便道15268公里。由于遭受战乱及长年失修,多数道路状况不佳,雨季难以通行。目前,欧盟拟出资逐段修复连接班吉和喀麦隆港口城市杜阿拉的一条长达1400公里的柏油路。

  二、水运

  中非境内主要有三条河流与刚果(金)、刚果(布)相连。内河航运在外贸中起重要作用。全国共有内河航道约5000公里,但多数为季节性运输,全年可行驳船的时间只有7至8个月。部分进出口物资由水路经刚果(布)运输,乌班吉河(刚果河支流)是主要的国际运输线,首都班吉是全国最大的河港,班吉至布拉柴维尔的航道全长1195公里,年吞吐量约35万吨。

  三、空运

  首都班吉姆波科国际机场于1967年投入使用,有定期航班通往巴黎、布拉柴维尔、的黎波里、杜阿拉、恩贾梅纳等地。法航、利比亚航空公司、乍得航空公司和喀麦隆航空公司在班吉设有办事处。法航每周只有一个航班通往巴黎,如错过这个航班,就只能绕道到欧洲,很不方便。另外,全国还有十二个中型机场和五十几个简易机场,多数为土质跑道。年均客流量为1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