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中非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Centrafricaine

首页>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驻中非大使李钦峰出席中国向中非提供紧急粮食援助交接仪式

2023年4月11日,中国向中非提供紧急粮食援助交接仪式在中非人道主义行动、民族团结与和解部举行。驻中非大使李钦峰与中非人道主义行动、民族团结与和解部长维尔日妮·姆拜夸共同出席仪式并签署交接证书。中非外交部、计划部、班吉市政府代表等百余人出席仪式,中非国家电视台等媒体全程报道。


李在致辞中表示,为帮助中非方更好应对全球粮食危机,保障民生稳定与经济发展,中方急中非兄弟之所急,向中非提供418吨粮食援助。这批粮食承载着中国政府和人民对中非人民的深情厚谊,将为更多饱受粮食安全问题困扰的中非兄弟姐妹带来新的希望。中方高度重视两国友好合作,始终关心中非人民的所急所需所盼,愿为中非提升粮食安全水平、保障民生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姆拜夸部长对中国政府提供粮食援助表示诚挚感谢,并在致辞中强调,中非中国友谊源远流长,中非方对中国兄长长期以来为中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宝贵支持深表感激。此次粮援不仅将帮助中非提升粮食安全水平,也将为饱受战乱的中非百姓带来希望。中非方高度重视两国关系发展,将坚决贯彻图瓦德拉总统深化两国友谊与合作的指示精神,全力以赴落实好两国元首共识,推动中非中国铁杆兄弟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