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中非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Centrafricaine

首页>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援勃亚利农场项目组举办首期农机培训班
  为使中非勃亚利农场周边农民掌握柴油机基本工作原理和常见故障排除方法及手扶拖拉机驾驶技术,我援勃亚利农场技术合作组9月22日举办了为期一周的农机培训班,来自中非农村发展部和比萨市农业合作社的39名学员参加了培训。杨树增经商参赞、赵乐宏秘书和比萨市市长等出席了该班结业仪式,并向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培训班受到了当地农民的热烈欢迎,比萨市市长在讲话中热情赞扬中国技术组的培训活动是“授人于渔”,殷切希望中国农业技术组经常举办农业技术培训班,以推动当地农业快速发展。该农场历史上首次选派的一名技术工人参加了“隆平高科杂交水稻培训班”刚刚回到农场,他详细的介绍了中国农业发展的巨大成果和参加培训班学习的情况。他的讲话,极大的鼓舞了学员。该农场于2007年12月中旬由中非方接管了生产、经营权,初步发挥了当地发展农业的主体作用,在我新一期援助技术合作组的技术指导和帮助下,建立了农场财务、物资等经营管理制度,制定了生产规划,积极开拓市场,为今后我国农业技术援助提供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