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中非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Centrafricaine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联合国预测2024年非洲经济增长率小幅上升至3.5%

1月12日,中非《燕子报》援引了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1月4日发布的一份题为《2024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的报告,该报告称,2024年非洲大陆经济的温和增长率预测主要是基于全球经济放缓、货币和财政状况收紧以及一些国家的债务可持续面临高风险,2024年非洲的经济增长率预计将从2023年的3.3%增长到3.5%。

报告还指出,气候变化和相关的极端天气现象将继续对农业产量和旅游业产生不利影响,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将对包括萨赫勒和北非在内的几个非洲次区域造成压力。

报告进一步指出,就2024年的预计增长率而言,非洲大陆各次区域之间存在巨大差异。预计东非仍将是今年经济增长最快的次区域(5.5%),其次是西非(3.8%)、北非(3.2%)、中部非洲(3.1%)和南部非洲(2.3%)。到2025年,非洲的经济增长将出现明显加速,预计达到4.2%。

“在短期内,持续的高利率、连续的冲突升级、低迷的国际贸易和不断加剧的气候灾难对全球增长构成了重大挑战”。联合国经社部并指出 “世界需要更多的投资来重振增长、应对气候变化和加快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