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中非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Centrafricaine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世界银行公布首份中非共和国贫困评估报告

  11月17日中非《燕子报》报道,中非共和国总理费利克斯·莫卢瓦和世界银行负责中西非事务的副行长乌斯曼·迪亚加纳在中非首都班吉共同发布了世行首份中非贫困报告。

  该报告称,中非是世界上贫困率最高的国家之一,其国民10个人中有7个人生活在国际极端贫困线(每天收入少于2.15美元)以下,超过半数的国民生活在食物贫困线以下,这意味着他们把所有的收入都用于购买食物,但他们仍然没法吃饱肚子;九成以上的人口用不上电,中等教育普及率只有16%,全国仅有2.5%的道路是沥青路面。

  该报告使用了大量微观数据以便于提出帮助中非走出贫困的切实有效的方案,此外,副行长表示,此份报告有助于世行了解造成贫困的更深层次原因以及就如何改变这一现状提出有针对性的脱贫政策,他还补充道,下一步世行将动用大批资源以“翻转”贫困曲线,让中非人民走上康庄大道。

  据称,基于此次统计结果,世行决定加强对中西非地区统计领域的支持,第二阶段统计工作实施费用由原来的1300万美元提高到600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