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中非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Centrafricaine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中非卫生部发布新冠疫情第三波提醒

近日,中非卫生部在新冠肺炎疫情通报会上表示,目前中非疫情形势十分严峻。数据显示,自2020年3月中非暴发疫情至今,中非累计确诊病例共计14100例、死亡病例108例,其中2020年确诊5955例、死亡63人,2021年确诊7522例、死亡43人。2022年第一周确诊626例(1月3日单日新增134例)、死亡2人。检测阳性率高达40%,这表明近半人口存在被感染的可能。中非卫生部长索姆塞提醒当地公众,中非第三波疫情已至,要求民众遵守防疫措施,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避免大规模人员聚集,号召民众自觉前往疫苗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

我处提醒援外各项目组和中资机构,进一步提高防疫意识,密切关注当地疫情形势,增加必要投入加强疫情防护,不断完善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及时接种疫苗,确保中方人员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