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中非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Centrafricaine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中非共和国总统图瓦德拉宣誓就职

    2021年3月30日,获得连任的中非共和国总统图瓦德拉在首都班吉的国民议会宣誓就职,开启新的五年任期。
    图瓦德拉总统在就职演说中表示,未来五年,中非政府将严厉打击反政府武装组织,恢复国内和平稳定。此外,他任期内的重要目标还包括建设更加包容的社会和更加开放的经济。
    2020年12月27日,中非共和国举行总统选举。初步结果公布后,多名反对派候选人向中非宪法法院提出申诉,认为选举存在舞弊,要求重新组织投票。宪法法院驳回相关申诉,确认最终结果为图瓦德拉当选。
    图瓦德拉现年63岁,曾任中非共和国总理,2016年2月首次当选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