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中非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Centrafricaine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中非再度发生激烈交火,驻中非使馆紧急救援中资企业员工

2020年12月23日早8时许,葛洲坝集团博阿利水电站2号机组项目负责人向中国驻中非共和国大使馆紧急求助,表示在营地附近听到密集枪炮声,员工情绪紧张,希望使馆协助其尽快撤离。

使馆当即紧急联系中非内政公安部和联合国驻中非多层面综合稳定团(联中团),请求派兵前往救援,同时与项目组保持密切沟通,了解现场情况,安抚员工情绪,要求其就地等待救援。经使馆同中非方和联中团反复联系并做工作,联中团最终同意派遣维和部队前往救援我公民。

12月24日上午,根据中国驻中非大使陈栋指示,使馆经商处负责人王晖一秘和宋狄超领事随员,在联合国维和部队护送下,驱车100公里前往被困中方员工营地。经过4个小时的长途跋涉,被困中资企业员工全部安全转移至中非首都班吉。员工们纷纷感谢使馆的救援行动。

12月18日,部分武装团体与政府军在中非西北部YALOKE附近地区发生交火。12月21日,中国驻中非大使陈栋驱车前往博阿利水电站2号机组项目现场,看望慰问全体中方员工。12月23日早8时许,交火双方在距中非首都班吉100公里的博阿利方向再度激烈交火,至当日中午12时渐趋平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