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中非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Centrafricaine

首页>关于我们>参赞致辞

来源: 类型:

参赞致辞

欢迎访问中国驻中非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网站。

中非共和国位于非洲大陆中部,是内陆国家,东与苏丹接壤,南连刚果(金)和刚果(布),西与喀麦隆为邻,北界乍得,面积62.2万平方公里,人口不足500万。中非气候多样,南部温热,四季常青,河流众多,水网稠密;北部为干燥的热带荒原,昼夜温差大,拥有数个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中非矿产和森林资源比较丰富,主要出产黄金、钻石、优质木材等。

中非的道路、交通、通讯等基础设施非常落后,供电、供水严重不足,农业和工业生产能力极为薄弱,文化教育、医疗卫生水平严重落后,工业品和日用消费品基本靠进口,市场购买力低,约一半以上的人口需靠国际社会的人道主义援助生存。

中国和中非自1998年第二次复交以来,两国关系稳定发展,双边经贸合作不断扩大,已成功实施许多技术合作和互利互惠项目,赢得了中非政府和人民的广泛赞誉。2012年底中非再次发生动乱,国家行政机构和基础设施遭到严重破坏,损失巨大,经济发展基本停滞,国家财政困难,形势严峻。截至目前,中非的安全形势总体趋于稳定,但仍很脆弱。建议中资企业和个人暂勿前往首都班吉以外地区开展经贸活动或投资。

我处将充分利用网站这一平台,介绍中非政治和经济形势变化、政策和法律法规,为加深两国经贸领域合作竭诚服务,也欢迎您为本网站的建设多提宝贵意见。

衷心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高铁峰   

2021年9月1日